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中东

也门处饥荒边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吁解除物资进口限制

2017年03月0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也门处饥荒边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吁解除物资进口限制

人民网讯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8日表示,随着也门冲突升级,该国粮食储备仅余2-4个月的用量,处于饥荒边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行动部主任罗伯特·马尔迪尼刚刚结束对也门的访问。他呼吁解除对物资进口及流通的限制。同时考虑到冲突局势正在沿红海海岸北上蔓延,他对港口城市荷台达(Hodeidah)50万民众的命运表示担忧。

马尔迪尼透露,通过荷台达港及其他港口运输援助的“生命线”正在被切断。“一旦被切断,对居住在也门这一片狭长领土上的数百万民众来说将是雪上加霜。”

“就粮食储备而言,目前或许能够供应两三个月,或者四个月,我不太确定。可以确定的是,粮食供应亟需补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目前已停止向红海荷台达港的物资供应,据称部分原因是该组织未获得安全保障。

也门90%的粮食供应依赖进口,目前该国正在动用“储备粮”。马尔迪尼就此发出警告,表示坐吃山空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也门目前仅有45%的医疗机构仍在运营。马尔迪尼表示,尽管目前各方均对战斗导致的破坏及伤亡给予关注,但仍有数千人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并发症,或因小病或轻伤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悄无声息地”死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