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文化日”暨“中国故事·中国西藏”图片展在斯洛伐克开幕

曲曦
2017年03月01日22: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文化日”暨“中国故事·中国西藏”图片展在斯洛伐克开幕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3月1日电(记者曲曦)“中国文化日”暨“中国故事·中国西藏”主题图片展2月28日在斯洛伐克的新扎姆基市开幕。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新扎姆基市长克列恩,以及当地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活动。

  克列恩在致辞中说,文化交流是增进国家间交往的重要手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与中国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林琳表示,新扎姆基市是首个与中国驻斯使馆合办“中国文化日”的城市,也是“中国故事·中国西藏”主题图片展今年在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两国在经贸、地方交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希望图片展能向大家展现美丽的中国大地、独特的中国文化、热情的中国人民和真实的中国面貌,增进斯洛伐克人民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了解。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斯使馆和新扎姆基市政府共同举办。活动分“中国文化日”和图片展两部分。据介绍,图片展将持续至3月12日。

  在“中国文化日”活动中,书法、茶艺、古琴、葫芦丝、太极、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项目和琳琅满目的中国特色文化产品吸引了百余名当地中小学生观赏、交流与互动。图片展开幕式上,舞龙、武术和旗袍秀博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不少来宾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人积极健康的生活风貌有了更多认识,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