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以谋杀罪起诉两名涉嫌杀害朝鲜男子的女子

2017年03月01日15: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马来西亚检方3月1日正式以谋杀罪起诉涉嫌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杀害一名朝鲜男子的两名女子。一旦罪名成立,这两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嫌疑人将面临死刑判决。

根据马来西亚检方发布的一份声明,检察官指控印尼籍嫌疑人西蒂·艾莎和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2月13日与另外4名在逃嫌疑人一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实施了对朝鲜男子金哲的蓄意谋杀。

据了解,在检方宣读完起诉书后,两名嫌疑人均没有做出抗辩。

尽管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的辩护律师尚穆根表示,坚信自己的当事人是无辜的,西蒂也仍坚持“被人骗拍恶搞视频”的说法。但马警方认为,从两名嫌疑人得手后有意将手拿开并去洗手间洗掉毒物来看,这起袭击是有预谋的行为,女嫌疑人“拍恶搞视频”的说法不成立。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2月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