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巴勒斯坦难民营冲突致多人死伤

2017年03月01日13: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黎巴嫩境内最大的巴勒斯坦难民营2月28日再度爆发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伤。

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另一派别武装人员当天在位于黎南部城市赛达郊区的艾因·哈勒瓦难民营内爆发激烈冲突,双方使用了火箭弹等武器,部分建筑物在冲突中遭损毁。冲突造成1名平民死亡,伤者则包括一名11岁男孩和一名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工作人员。

据报道,新一轮冲突始于2月23日,冲突原因暂不清楚。在巴勒斯坦驻黎巴嫩大使阿什拉夫·达布尔斡旋下,冲突各方2月28日达成停火协议,并同意组建一个共同安全委员会来监督停火。停火协议于当天晚间生效,艾因·哈勒瓦难民营暂时恢复平静。

冲突爆发后,临近难民营的部分学校停课。黎巴嫩教育部长马尔万·哈马德2月28日表示,鉴于当前形势,部分学校将继续停课,以免学生遭遇危险。

目前在黎巴嫩生活着大约50万巴勒斯坦难民,他们被安置在黎全国12个难民营里,艾因·哈勒瓦难民营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居住着约7万名巴勒斯坦难民。大多数难民营的内部安全事务由巴勒斯坦各派负责。由于巴一些派别之间政见不同,暴力冲突事件时有发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