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南非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比勒陀利亚召开南非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人民网 张洁娴 摄
2月28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比勒陀利亚召开南非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3月1日电 (张洁娴)中国驻南非大使馆28日在比勒陀利亚召开南非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出席并讲话,经济商务参赞荣延松作工作报告,公使李松主持会议。来自近百家在南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央新闻媒体的负责人200余人与会。

田学军表示,近年来,中南务实合作实现了质的飞跃,合作成效大幅提升,合作结构深化拓展,合作理念与时俱进。2017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的“关键发力之年”,也是在南中资企业实现更大发展的有为之年、收获之年。新形势下,在南中企要认识和把握好南非经济社会加速转型、中非合作转型升级、务实合作对中南关系促进作用转型升级这三大“转型”问题,从抓机遇推落实、抓安全防风险、抓形象履责任、抓党建强管理四个方面入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中南中非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荣延松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中南经贸合作情况,并要求在南中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重大合作项目为抓手,科学、务实、高效地做好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落实工作。他要求企业以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为主线,找准中南双方需求的契合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风险管控,在南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全面提升中资企业在南形象和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中资企业商协会作用,着眼中南中非合作大局,围绕提升竞争力、培育新优势的目标,推动中南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南非警务联络官王志钢通报了当前南非社会治安形势及防范措施。他指出,2015年至2016年,南非接触型恶性犯罪增长明显,但经过使馆警务处不懈努力,涉华犯罪有所减少。但依然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

会上,来自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以及中远海运、海信南非、白银有色、北汽南非、广西有色等在南中资企业代表先后就提升中企话语权、应对行业挑战、保持稳健经营、处理劳资关系等话题作了经验交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