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大选马克龙民调支持率蹿升 勒庞指媒体偏心

2017年02月27日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新出炉民调显示,法国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支持度跃升,极右派领导人玛琳·勒庞指控媒体“歇斯底里地”为马克龙助选。

勒庞在法国西部南特市(Nantes)一场大会上发表演说,对39岁的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发动一波波攻击;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在下任总统选举已窜起成为领先者。

她指控马克龙希望在法国与北非之间建立“移民高速公路”,并指媒体已明显站在他身边。她说:“媒体已选择他们的候选人,他们歇斯底里地为他们的宠儿助选。”

今天公布的两份新民调指出,勒庞仍会在4月23日的首轮大选以27%得票率居第1,但马克龙已缩小差距,得票率25%。

民调显示,如果预定5月7日举行的第2轮决选在今天登场,勒庞将以20个百分点的差距落败。

不过勒庞相信,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与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均清楚指出,民族主义及反精英运动已卷土重来。

分析家呼吁,在去年西方民主国家政局发生一连串令人跌破眼镜的发展,以及法国政坛频生意外后,对斩钉截铁预测结果要保持谨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