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吃肉环保?德国环境部招待会要对荤菜说不

2017年02月27日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各国的政府部门都会举行一些必要的招待活动或宴请。在德国,该国的环境部决心要与众不同。今后,德国环境部的招待会将只提供素食,不再供应鱼或肉。德国环境部称,推行素食是为了环保。

据报道,德国环境部各部门领导日前都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今后组织招待会等公开活动时,必须只提供素食,并且应该选择本地的当季农产品。食品还必须符合生态种植标准,而且须排除压榨劳工的情形。

德国环境部国务秘书弗拉斯巴赫在这封内部邮件中指出,相比鱼和肉,素食更加环保;环境部尤其应当在这方面以身作则。邮件还要求招待会等活动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减少产生的垃圾。

德国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规定只是针对由环境部举办的专题研讨会、新闻通气会等公开活动,环境部的员工食堂依然会提供肉类以及鱼类。

该发言人强调,德国环境部长亨德里克斯“不会对任何人的饮食做规定”,但是作为公开活动的举办方,“当然可以自主决定在餐桌上摆放什么,就像宾主宴客能自己决定菜单一样。”

不过,德国农业部长施密特对环境部的这一内部规定“怒不可遏”。施密特说:“只要我在这里,谁也别想悄悄地搞什么‘素食日’。”他还表示,反对“家长作风”以及“意识形态至上”,并强调“鱼和肉也是饮食营养均衡的一部分”。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