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冈比亚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17年02月27日0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达喀尔2月24日电  (记者邢建桥)班珠尔消息:冈比亚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强调,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声明重申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尊重,承诺冈比亚政府不同台湾建立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接触。“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将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并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统一作出的一切努力。

  声明还指出,冈比亚共和国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间的友好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互信及富有成效的合作上。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冈比亚外长盖伊于2016年3月17日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自当日起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冈比亚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7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