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布兰斯塔德:希望促进双赢的美中关系

2017年02月24日10:2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布兰斯塔德(资料图)

  近日,美国驻华大使提名人布兰斯塔德接受了美国媒体记者的专访,就美中贸易关系以及担任美国驻华大使后的打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布兰斯塔德长期担任艾奥瓦州州长,对于美中贸易面临的关键问题,他从艾奥瓦州的情况说起:“艾奥瓦向中国出口很多产品,比如黄豆和猪肉。我们看到的贸易增长,我认为是建立在友谊与信任的基础上的。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克服差异,共同协作,创造一个让两国实现双赢的局面。特朗普总统写过一本书,叫《交易的艺术》,最好的交易,是让两方双赢的交易。这也是我希望促成的。”

  在被问到特朗普的政策是否会给美中之间的贸易增加障碍时,布兰斯塔德说:“显然,特朗普能够当选是因为他想改善美国的经济状况,创造更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但我想我们有机会一起合作,进行对美国和中国都有利的贸易。这也是我想扮演的角色。”

  布兰斯塔德还谈到他与中国深厚的友谊,他说 :“我和中国有一段长时间的友谊,这是一个优势。当习近平主席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他就来到艾奥瓦,艾奥瓦人民对他非常友好,这让他也爱上了艾奥瓦。他把艾奥瓦的人民称作他的老朋友。所以我希望这段友谊能帮我们促进美中关系的进展。艾奥瓦人欣赏谦逊和勤劳的品质。习近平也有类似的经历。他曾经下乡,很辛苦地工作。他了解农业。所以我想我们有共同点,我希望这会对我们两国起到帮助。”

  同时,布兰斯塔德也 坦言,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也有一定的挑战。他说:“作为美国驻华大使到中国,人们认识我,也把我当成中国的朋友。这是我的优势。我的挑战是要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我们需要寻找共同合作的方式。”

  布兰斯塔德表示,在担任大使期间,他的首要考量是推动经济发展,为艾奥瓦带来更多就业,更多出口机会。同时也帮助中国繁荣发展。

  当地时间2月23日,布兰斯塔德表示,就职之后将为美国的牛肉和转基因农产品出口打开中国市场。

  近3年来因农副产品的价格暴跌,美国农民生计惨淡,因此急需开辟贸易新途径。不久前,美国农业部称,2017年农民的收入将继续下跌。布兰斯塔德乐观地表示,他支持特朗普总统通过谈判争取新型贸易的战略,这一战略能够赢得新的销售市场,并造福于农村民众。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