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私企“龙”飞船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

2017年02月24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23日电  (记者郭爽)在22日抵达前临时“放弃”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23日凌晨再次尝试对接并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为其送去了约2500公斤的科学实验设备和补给等。

  美国航天局电视直播画面显示,美国东部时间23日凌晨5时44分(北京时间18时44分),国际空间站内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佩斯凯与美国宇航员金布罗操作空间站上长约17.6米的机械臂,抓住了缓慢靠近的“龙”飞船。

  这是“龙”飞船第十次执行为国际空间站送货的任务。飞船携带的实验装置和设备将用以支持从生物技术、人类健康到地球科学、气候模型等数十项科学研究,其中晶体生长实验、超级细菌研究、天基闪电传感器、航天器自主导航等项目最受关注。

  此外,“龙”飞船还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用于观测地球上层大气的“平流层气溶胶和气体实验3”,这一装置重达近1000公斤,将安装在空间站外部,未来数年内将执行日常观测任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22 版)

(责编:刘军涛、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