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总统任命新总理

2017年02月23日21: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索马里总统任命新总理

  新华社内罗毕2月23日电(记者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23日宣布任命哈桑·阿里·海尔为索政府新总理。

  海尔出生于1968年,拥有索马里和挪威双重国籍,曾担任挪威难民理事会区域主任和英国一家油气勘探公司非洲分部执行董事,是一位政坛新人。

  海尔与前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关系密切,两人同属索主要部族之一哈维耶族,而新总统属于达鲁德族。海尔当天在讲话中承诺会与新总统合作共事,并组建一个能够代表广大民众的政府。

  海尔的任命需经过索马里议会批准,他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负责组建内阁,并提交议会审批。

  索马里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2月8日当选索新一任总统,并于22日正式宣誓就职。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