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走进突尼斯

2017年02月22日13: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当地时间22日晚,在突尼斯首都伊本·拉齐克文化之家,来自中国湖南的演员们各展才艺,为中突两国观众献上一场以“欢乐春节·锦绣潇湘”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演出分“新春乐”、“中华颂”、“潇湘美”和“中阿情”四部分,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热情欢快的民乐合奏引得观众啧啧称赞,滑稽杂耍、技巧杂技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演出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的文化演出,”突尼斯青年贾法里说,“希望今后这类演出越来越多。我会告诉我的朋友,让更多人一起欣赏。”

曾在中国学习的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汉语教师哈利德说:“我把全家都带来了,希望我的孩子从小就能接触中国文化。”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说,中突两国文化活动频繁,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的交流。白光明介绍,使馆正在选拔和培养突尼斯青年汉语学者和艺术人才,并将把他们送往中国交流培训。

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主办,旨在向世界推送更多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中国创造”和“中国创意”。应突尼斯文化部邀请,湖南艺术团本月在突尼斯全国巡演5场,全部演出将于24日结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