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丘尔金功不可没 他是真正的爱国者

2017年02月22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2月20日在纽约去世,享年64岁。克里姆林宫发布公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去世向其亲属表示慰问。同时普京指出,丘尔金功不可没,他是一位真正的爱国者和公民。

  据俄新社2月21日报道,普京指出,丘尔金是最杰出的外交家之一,具有最高水平的专业能力。他睿智、幽默、精力旺盛、魅力十足,深受同事们的尊敬,在外国伙伴中也拥有极高的威信。

  普京强调:“10多年来,有时在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他始终不渝地在最主要国际问题上坚决捍卫俄罗斯的立场,这需要巨大的努力和彻底的奉献精神,但无论如何艰难,他总是出色地完成任务,从不言败。”

  联合国安理会20日晚就俄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 丘尔金逝世一事通过声明,并向其家人和俄政府表示慰问。(朱佩)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