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判定为杂交物种 日本千叶动物园扑杀57只猴子

2017年02月21日13: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千叶县富津市于20日宣布,在饲养日本猕猴的高宕山自然动物园内,现已确认其中164只中的约三分之一、57只为与特定外来生物恒河猕猴杂交后的物种,并已进行扑杀处理。

日本猕猴在该县房总半岛的日本猕猴栖息地内与野生恒河猕猴的杂交情况不断发生,该市于去年秋季起便对该园的全部猴类实施DNA调查。

该园为猴类动物园,获得该县下发的许可后,在围栏内饲养着一群日本猕猴。因对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恒河猕猴以及杂交物种为《外来生物法》的管制对象,不允许在该园内饲养。

然而,猴子利用围栏的缝隙等外出后,在园外与恒河猕猴杂交的情况令人担忧。据悉,该市委托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等方面实施调查,结果显示有57只为杂交物种,该园在对其进行扑杀后已于15日举行了慰灵仪式。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