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百难民翻过西班牙飞地铁丝网 高呼“我到欧洲了”

2017年02月21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已有约500名难民翻越了西班牙飞地休达与摩洛哥之间边界的铁丝网,20日再有300人得以成功进入休达。

  休达(Ceuta)位于直布罗陀海峡。当地媒体的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许多难民抵达休达后高呼"我到欧洲了"。

  特别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难民屡次尝试通过西班牙飞地休达踏上欧盟的土地。还有一个类似的西班牙飞地是梅利利亚(Melilla),位于地中海沿岸和马格里布最北部。

  当地时间17日,约千名难民试图越过刀刃般锋利的铁丝网进入休达。红十字会称,约500人成功。

  该边界处的铁丝网有两道,长8公里,高6米,安装有大量的红外监控摄像头。难民要冒着生命和受伤的危险翻过铁丝网。

  数月来,不断发生大规模人群涌向边界的事件,也有安全力量在加以阻止时受伤。休达和梅利利亚目前有数万名处境困难的非洲人聚集,同时也有叙利亚人加入他们。

  据援助机构国际移民组织(IOM)称,去年约1.8万名移民抵达西班牙。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