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丝竹美乐奏响孟买

毕晓洋
2017年02月19日14: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孟买2月19日电(记者毕晓洋)《碧涧流泉》《阳关三叠》《彩云追月》……18日晚,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民乐在印度孟买皇家歌剧院奏响,赢得在场印度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期10天的第二届中印音乐节当晚拉开序幕。本次系列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印度音乐家联合会和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共同发起,邀请了来自广东省的十余名民乐演奏家,与印度传统音乐家同台献艺,携手展示中印两个文明古国深厚的音乐积淀。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熊纬在接受采访时说,音乐是最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艺术媒介之一,可以激发中印两国人民发自内心的情感。考虑到印度观众的欣赏习惯,团队还特别排练了当地特色舞曲、民族音乐等节目。

  当晚首场演出结束后,乐团还将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等地演出3场,将中国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展示给更多的印度观众。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