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表示未来5年将原油日产量提升至470万桶水平

雷湘平
2017年02月19日09:5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表示未来5年将原油日产量提升至470万桶水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雷湘平):据伊朗媒体18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阿里·考尔东日前表示,伊朗原油日产量在今年4月中旬以前将达到400万桶,未来5年计划新上马500口油井,以将原油日产量提升至470万桶的水平。

  考尔东对伊朗学生通讯社表示,伊朗原本打算在伊朗新年结束前(公历2017年3月20日以前)实现原油日产量400万桶的目标,但要真正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往后推迟1月。他还表示,伊朗在过去某段时期内的原油日产量曾经达到过420万桶的水平,但后来出现下降的情况。

  另据伊朗石油部下属的沙纳通讯社援引考尔东的话称,伊朗将在今年3月开始执行的下一个五年计划的目标是新上马500口油井,这是要实现原油日产量470万桶的目标需要采取的措施。

  根据在去年12月召开的欧佩克石油会议上签署的减产协议,伊朗被要求只能在去年10月产量的水平上稍微增加。伊朗《财经论坛报》称,欧佩克组织近期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伊朗今年1月的原油日产量为375万桶,由于统计标准不同,这一数据比伊朗石油部公布的390万桶的数据少了15万桶,这意味着伊朗没有超出减产协议的产量限制要求。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