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德国闭幕

严锋 张远
2017年02月18日1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德国闭幕

  新华社德国波恩2月17日电(记者严锋 张远)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17日在波恩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合作等议题,重申各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

  按照日程,与会代表17日上午举行第二阶段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预防冲突和加强与非洲的伙伴关系。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次会议“富有成果”,二十国集团在应对全球性问题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加布里尔再次对近来国际上出现的孤立主义倾向发出警告,强调世界各国应该相互合作而不是相互孤立,因为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应对包括气候变化、水资源匮乏等在内的全球性问题。

  加布里尔简要通报了会议关于可持续发展、预防冲突和对非洲合作等议题的讨论情况,认为在应对全球性问题上应加强前瞻性或建立一种早期预测机制,以便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关于对非洲合作,他重申加强同非洲的伙伴关系是德国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的核心议题之一。

  据加布里尔介绍,包括美国、德国、法国在内的部分“叙利亚之友”国家代表利用这次会议间隙就叙利亚冲突问题进行了磋商。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