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手册—21世纪可持续城市发展指南》发布仪式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7年02月1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17日电(记者 殷淼)2月1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上海市政府与第三次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秘书处在联合国总部共同 举办《上海手册—21世纪可持续城市发展指南》(《上海手册》)发布仪式。厄瓜多尔 (“人居三”东道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哈大使等国家和国 际组织代表、上海市政府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等共约150名嘉宾出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并致辞。

刘结一大使积极评价上海秉持包容、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取得重要成就。刘大使表示,上海城市建设经验将为其他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参考,《上海手册》将为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城市化贡献积极力量。国际社会应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和 “人居三”大会通过的《 新城市议程》,走可持续城市化和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化发展道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民众人居环境,坚持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中国 “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以“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农业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建设和谐宜居城市,健全住房供应体系,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各方应共同努力,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人居三”秘书处执行主任克洛斯发表视频致辞,感谢中国政府积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赞扬《上海手册》为全球城市化进程提供了最佳实践范例。博尔哈大使高度评价《上海手册》对发展中国家推进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与会嘉宾围绕《上海手册》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应积极落实《上海手册》有关建议,在全求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城市化。

《上海手册》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果于2011年首发。2016年9月,联合国、国际展览局、中国住房 和城乡建设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修订了2016年版《上海手册》,重点从社会包容、经济发展、绿色增长、文化传 承和公共服务等角度,列举29个典型案例,介绍了推进 包容、可持续城市化的理念和实践。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