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称良好的法中关系有益于世界稳定

2017年02月17日1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16日说,法中之间的伙伴关系可以充当世界的稳定剂。

拉法兰当天在与法国华人社团代表举行共庆中国新年餐叙时说,目前国际上各种紧张关系让世界处于危险之中,特别是英国“脱欧”和美国外交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人感到忧虑,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以充当这个不安全世界的稳定剂。

拉法兰说,目前法中之间的友谊和互信非常稳固,在核心问题上有着共同点,这种合作在当前对世界和平和稳定有益。

拉法兰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等机构还应发挥更大作用,许多问题需要在多边框架下解决,当今世界需要全球眼光和多极思维。

拉法兰还称赞华人社团在法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祝他们春节快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法国前青年和体育部长拉穆尔等政界人士和来自法国华人社团的50多名代表参加。(记者应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