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裔老人玩Pokemon Go遭枪杀 保安被控二级谋杀

2017年02月1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维吉尼亚州60岁华裔男子陈建生(Jiansheng Chen,音译)上月26号契沙比克(Chesapeake)遭一名社区保安枪杀身亡,遇害时陈建生正坐在车里玩“精灵宝可梦 Go”(Pokemon Go)游戏。16日,侦办该案的地区检察官起诉开枪凶嫌,克伦威尔(Jonathan Cromwell)以二级杀人及使用凶器谋杀罪被提控。

警方调查报告指出,60岁的陈建生于1月26日晚在River Walk社区与保安克伦威尔有争执后被杀,陈建生家属委任律师称,陈建生只是坐在车内玩手机的宝可梦游戏。契沙比克联邦检察官帕尔(Nancy Parr)指出,陈建生开着蓝色箱型车进入社区俱乐部,克伦威尔把自己驾驶的巡逻车开到陈的前面,陈将车倒退试图回转之际,被走出车外的克伦威尔开枪射杀。帕尔说,克伦威尔走出自己的车,在没有说“停下”(Stop)的情况就开枪。检方报告说,陈建生左上臂中一枪,其他四枪都在胸口左上方。检方依据警局调查而提控。

在陈建生案件发生后,陈的支持者聚集在一起,签署请愿书,要求判保安重罪,要求该地区联邦检察官帕尔及时调查案件,并以射杀陈建生为名起诉保安。(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