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首秀南非呈献民乐视听盛宴【5】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10日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布鲁克林剧院举办“欢乐春节-2017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张楷 摄
当地时间10日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布鲁克林剧院举办“欢乐春节-2017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张楷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6日15:40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2月16日电(张洁娴)当地时间10日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布鲁克林剧院举办“欢乐春节-2017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南非政府官员、文化界和其他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南使团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出席音乐会,共同欣赏中国上海民乐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作为南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之一,中国文化部委派上海民乐艺术团来到南非,为南非各界来宾献上一场中国民乐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融合了古琴、二胡、琵琶、唢呐、笙、吉他等中西器乐以及京剧、昆曲等中国戏曲音乐和声乐的精彩表演,为观众精心呈现了中国春节传统喜庆乐曲《喜洋洋》、《步步高》及全新改编的《茉莉花》、《万年欢》、《万马奔腾》、《迎来春色换人间》、《大唐贵妃》、《五十弦》等中国经典音乐作品。

中国驻南非文化参赞郑文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愿南非各界与华人华侨共享春节文化,共同推动中南人文交流与合作。他还表示,中国与南非正携手建立高级别人员交流机制,相信这将大力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南非艺文部国际关系司司长格雷汉姆(Louis Graham),中国春节文化追求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具有深厚而宝贵的意义,值得向全球推广。她还祝愿南非华人华侨开启美好的一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