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 印度不顾中国警告仍在推进对越出售导弹事宜

2017年02月16日13: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网2月15日报道表示,尽管中国曾提出过警告,但印度依然决定推进对越南出售导弹问题。

  报道说,印度越南就出售短程地对空导弹“阿卡什”的谈判已进入后期。这可能是印度第一次向国外出售导弹。除了越南,印度也提出愿给其他国家出售“阿卡什”导弹,包括印度尼西亚。

  印度政府下属的国防科技研究院主席S·克里斯托弗说:“我们正与一些国家展开对话,其中一个国家正是越南。”

  此外,报道说,印度也正在考虑出售“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但这需要俄罗斯事先批准。S·克里斯托弗并未详细透露有关对外出售“布拉莫斯”导弹谈判的进展。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负责国防的国务部长苏巴什·巴姆雷在回应国会议员质询时说:“印度和越南两国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武器装备供应在内的防务工作是这一合作关系中重要的一方面。两国在这一方面已经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报道说,最近印度正试图成为越南主要武器供应国,以加强越南的防御能力。越印两国此举被看做是打算在该地区形成强大的同盟以“联合对抗中国”的行为。去年,印度总理莫迪曾宣布向越南提供5亿美元的专用贷款,以供越南专门购买武器装备,之前还曾提供1亿美元帮助越方购买巡逻艇。(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