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反对美国对委副总统涉嫌贩毒的指控

2017年02月16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4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4日表示,强烈反对美国财政部对委副总统塔雷克·埃尔·艾萨米涉嫌贩毒的指控,并称将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强力回应。

  马杜罗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已命令委外交部长向美方正式提出撤销这项指控的要求。马杜罗表示,美方行为是对委内瑞拉主权和名誉的侵犯,并指责美财政部从一个政府机关变成了“警察、法官和控方”。委政府将在国内和国际上采取一切政治、外交、法律行动,对美相关指控进行“一步步的、强有力的”回击。当天下午,委反对党联盟控制的全国代表大会(议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开启针对艾萨米涉毒一事的调查,并向美国政府申请提供相关证据。反对党联盟还要求委司法机关立即对艾萨米进行“客观的”刑事调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6日 2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