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首相拒绝180万人请愿 欢迎特朗普访英

2017年02月15日21:1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4日报道,180万英国民众签署请愿书反对特朗普访英,但该情愿却遭到首相特雷莎·梅的拒绝。在当天下午与特朗普通电话时,梅表示,非常期待他对英国的访问。

唐宁街首相官邸发言人表示,14日下午,特雷莎·梅与特朗普进行了“常规”通话。两人就贸易、安全等问题做了交流,并讨论了特朗普将于今年夏天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梅欢迎特朗普访英,期待同他再次见面。2017年1月27日,梅访问美国,成为特朗普就职以后首位访问白宫的外国领导人。

特朗普的访问计划,在英国引起了不小争议。14日当天,英国180万人签署请愿书,反对其来访。支持请愿者认为,特朗普颁布“禁穆令”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美国,他对英国的访问会让女王非常“尴尬”。而就在与特朗普通话前,梅刚刚拒绝了该情愿。

英国外交部回应称,政府认为新任美国总统应在访英期间受到充分的礼遇。虽然政府认可人们的意见,但并不予以支持。

不过,由于请愿人数超过了1万民众,政府必须做出回应,下议院将在20日就此进行辩论。同时将被讨论的,还有一项支持特朗普来访的请愿,据悉有30万人签署了该情愿。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