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政府强调不再按照“两国方案”解决巴以争端

2017年02月1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特朗普政府14日强调,今后不会再按照“两国方案”解决巴以争端。这表明特朗普政府放弃了此前美国政府对中东问题的立场。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国白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负责人14日称,从今以后,华盛顿不再坚持以“两国方案”为基础解决巴以争端。这表明特朗普政府放弃了此前美国政府在中东问题上一直坚持的原则立场。

白宫这位负责人还强调,“不论是两国方案还是巴以争端双方达成的任何协议,实现和平才是目的。今后美国政府在解决巴以问题上不存在什么条件问题,我们将支持双方达成的任何协议。”

据报道,国际社会提出的“两国方案”的核心是,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及以巴两国共存。从2009年开始,美国政府就明确支持这一解决方案。巴勒斯坦媒体15日晚间评论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即将访问美国,此时白宫发表上述表态,无疑会使以色列政府在解决巴以问题上更趋强硬,使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更加艰难。(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