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召见日公使 抗议日方误导中小学生独岛领土观

2017年02月15日09: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2月14日报道称,韩国政府14日在外交部发言人评论中表示,日本政府在《学习指导要领》修改草案中再度对毋庸置疑的韩国固有领土独岛提出不当的主权主张,不能不令人愤慨,韩方要求日方立即收回此举。

  评论指出,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法理的角度看,韩国都对独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韩方决不容忍、坚决应对任何针对独岛的主权挑衅。评论奉劝日本政府认识到修改初中及小学《学习指导要领》不仅将向年轻一代灌输错误的领土意识,还将给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召见日本驻韩使馆总括公使铃木秀生提出抗议,并敦促日方勿使涉独岛内容写入《要领》终稿。韩国公民团体去年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立像揭露慰安妇真相后,日本于上月9日召回驻韩大使长岭安政以示抗议。因大使缺位,现由铃木秀生公使代办。

  (记者 魏悦)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