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独检组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 指控其作伪证

2017年02月15日09: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2月14日报道称, 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4日再次提请法院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向与崔顺实共谋的总统朴槿惠行贿,并为此而挪用公司公款。独检组还指控李在镕在亲信门听证会上作伪证。

  独检组认为,三星与崔顺实实际操控的公司签署合同并向这些公司提供资金是为了报答三星物产股东、准政府机构—国民年金公团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独检组还认为,国民年金公团在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是因朴槿惠亲自下达指示。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

  独检组还发现,为了解决大集团子公司交叉持股问题,公正交易委员会曾给出三星SDI需抛售持有的三星物产1000万股股票的意见,后在青瓦台施压下,该数字缩小至500万股。

  (记者 魏悦)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