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缩小土著与非土著居民差距效果不彰

2017年02月15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堪培拉2月14日电  (记者鲍捷)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4日表示,政府在减少土著居民与非土著居民健康、教育和就业等领域差距方面成效不显著,已连续第九年未能实现年度目标。

  特恩布尔当日在议会公布《消除差距报告》时表示,政府在缩小土著与非土著居民平均寿命差距方面没有显著效果,土著居民儿童死亡率也未显著下降。犯罪和家庭暴力仍是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社区的高发问题,土著居民的教育普及率仍低于非土著居民。特恩布尔表示,政府不会逃避责任,将继续致力于消除土著居民与非土著居民的差距。“我们坚持将教育、就业、健康和人身安全,以及免受家庭暴力作为优先解决事项。”

  《消除差距报告》由澳大利亚政府与土著居民团体联合发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5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