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因“电话门”辞职

2017年02月15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2月14日电  (记者张朋辉、陈丽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3日提出辞职,成为特朗普政府首位辞职的高级官员。特朗普任命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厅主任约瑟夫·基思·凯洛格代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弗林在当天发表的辞职信中说:“由于粗心大意,我向副总统迈克·彭斯和他人汇报了同俄罗斯大使通话的不完整的信息。我已经向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表示诚挚的道歉,他们已经接受了我的歉意。”

  在去年12月奥巴马政府酝酿以俄罗斯影响美国大选为由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之际,弗林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在电话中谈到了对俄制裁,但是他没有向彭斯等人报告完整信息。

  弗林同基斯利亚克通话时尚未正式就任,他或因此涉嫌违反普通公民不能干预国家外交事务的相关法律。联邦调查局已就此对其展开调查,司法部也向白宫警告,弗林的行为“有风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5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