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会见加拿大总理 两国移民立场针锋相对

2017年02月14日22: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白宫会晤,两人年龄相差25岁,行事风格、各自经历、理念很不相同。前者在自由贸易、移民问题上表现的立场让加拿大担心。后者重开放,前者重“封锁”。双方会谈的结果,移民立场照旧不同,但对贸易的立场有所调和。

报道称,白宫会面后,两位领袖在新闻会上一边尽力避免公开批评对方的政策,一边明确表明了各自不同的立场。特鲁多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人将继续在对待难民问题上采取开放立场,加拿大希望成为“全球接待移民的榜样”。他提醒,加拿大刚刚过去的一年接待了四万多叙利亚难民,加拿大这样做与政府在安全问题上决不妥协的立场十分兼容。

美加是邻国,又是传统友邦,特朗普上台后,特鲁多不愿为未来美加关系增添不睦的成分,表现得比较谨慎,但是在特朗普1月27日签署有关七个穆斯林国家的侨民不能入境美国的旅行禁令后,特鲁多在推特上宣布:“加拿大一如既往接待那些逃避迫害、逃避恐惧、逃避战争的难民,与他们的宗教信仰无关。”这一开放的立场明显与特朗普针锋相对。(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