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法庭判处一名若开邦袭击者死刑

2017年02月14日16: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缅甸官方媒体14日报道,缅甸若开邦一地方法庭判处一名参与去年10月武装袭击边防警察局的袭击者死刑。

  缅甸政府此前发布信息说,2016年10月9日,若开邦北部靠近孟加拉国边界的孟都等地3个边防警察局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多名警察伤亡。目前缅甸警方已逮捕14名嫌疑人。

  据报道,此次被判处死刑的袭击者名叫吴鲁马,是第一个被定罪并判处死刑的涉案人员。其余13人正在接受调查。

  缅甸政府曾就袭击事件成立恐袭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今年1月4日发布的初步报告称,袭击事件是“阿卡穆尔圣战者”组织发动的,该组织与在孟都活动的恐怖组织“罗兴亚团结组织”有关联。

  去年10月的边防警察局遭袭事件发生后,缅甸政府军、警方一直在若开邦北部地区展开清剿行动,其间与袭击者多次交战。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