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军方空袭“伊斯兰国” 首脑巴格达迪生死未卜

2017年02月14日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军方透露,空军对一栋房舍进行了攻击,据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领导人巴格达迪当时正在屋内与其他指挥官开会,但目前还不清楚巴格达迪是否被击中。

  当地时间13日,伊拉克军方发表声明称,伊拉克F─16战机本月11日攻击了位于西部的这栋房舍。

  该声明列出了一些名字,并称有13名极端组织指挥官在行动中被击毙,但名单中并没有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名字。

  声明中说,这一波空袭也攻击了伊拉克西部另3个极端组织阵地,击毙64名武装分子。

  2014年6月,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攻占伊拉克的大片土地后,巴格达迪罕见地在摩苏尔公开露面,宣布建立一个跨越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caliphate)。

  伊拉克军方此前曾数次称,巴格达迪在伊军发动的军事行动中丧命或受伤。

  去年12月中,美国把缉拿巴格达迪的赏金增加一倍至2500万美元。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