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将于近期在日内瓦重启

2017年02月14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办公室13日发表公报说,新一轮叙利亚和谈计划于2月23日在日内瓦重启。

  公报说,给参会代表的邀请函已于13日发出,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公报说,参会代表将在2月20日前后抵达日内瓦,以便与德米斯图拉特使和他的团队先行进行磋商,和谈计划于23日正式开始。

  迄今,本轮叙利亚日内瓦和谈启动日期已两度被推迟,德米斯图拉曾宣布和谈于2月8日举行,后又表示推迟至2月20日。

  2016年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但因分歧严重,双方于当年4月不欢而散。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动下,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技术性会谈2017年1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为重启日内瓦和谈奠定了基础。(记者 施建国 聂晓阳)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