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多州州长接连宣布离职 诺夫哥罗德州长将提前卸任

2017年02月1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州长谢尔盖·米京(资料图)
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州长谢尔盖·米京(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2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州长谢尔盖·米京日前宣布即将提前卸任。

米京自2007年开始担任诺夫哥罗德州州长,其原定任职期限应该到今年10月。他对记者表示,“我担任诺夫哥罗德州州长的全权期限将于今年结束。近10年中,我的生活和诺夫哥罗德的土地密切相连。我决定不再继续参与州长竞选……此前,我已经就此向普京总统汇报,请求他给我新的任命。”

米京称自己的辞职是“深思熟虑的决定”。

而就在上周,2月7日,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领导人维切斯拉夫·纳戈维岑也递交辞呈,宣布不会继续连任。自2007年起开始领导布里亚特共和国领导人的纳戈维岑在任期未满的情况下宣布离职。他称辞职是出于个人原因,是自己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

此前,俄罗斯媒体曝出俄近期或有5个州的州长离任。就在消息发出后几个小时,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负责人维克多·巴萨尔金宣布辞职。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