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忍无可忍 对特朗普发出三重警告

2017年02月1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2月13日报道,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发出对欧盟不利的言论,并一再为英国脱欧叫好,使得致力于欧盟团结的欧洲国家倍感困惑且忍无可忍,并最终向美国政府发出了措辞严厉的警告。

报道说,正在美国访问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华盛顿会见白宫官员时作出了三重警告:特朗普政府最好少管欧洲政治,先顾好美国再说。第二,在特朗普政府治下,美欧这一传统盟友关系将转型为更加务实和交易性质的关系。三,在英国脱欧谈判落幕之前,英美无权就双边自由贸易进行谈判。

特朗普本人曾表达过一些对欧盟的恶意言论,包括鼓励希腊和英国尽快脱欧,还认为欧元区被德国操纵,而各方在债务上营救希腊是在浪费希腊的时间。在许多诸如此类的论调之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称,特朗普已经成为欧盟的全球威胁。

(老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