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世界最大民营铜矿举行罢工

2017年02月11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圣保罗2月10日电  (记者侯露露)圣地亚哥消息:由于就新劳资协议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智利北部埃斯康迪达铜矿当地时间2月9日起开始罢工,约2500名工人参与此次罢工。

  埃斯康迪达铜矿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营铜矿,主要生产铜精矿及阴极铜,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5%。该矿57.5%的股权属于著名矿业公司必和必拓。此次埃斯康迪达铜矿工会向必和必拓提出工人薪水应上涨7%,并要求38900美元的一次性奖金,这个金额被认为是智利采矿业历史上的最高奖金。必和必拓并未接受工会的要求,在罢工开始后,该公司表示罢工期间将暂停生产,将重点放在防止生产设施被损坏方面。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1日 11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