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国情咨文三提中国 对2017年金砖峰会充满期待

2017年02月10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0日电(张洁娴)当地时间9日晚,南非总统祖马发表2017年国情咨文。他在发言中三度提及中国,同时表示南非政府将着手推动“彻底的经济转型”,以增加经济活力、实现经济“去集中化”。

在谈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时,祖马提到,南非与中国在2016年签署了关于建设莫洛托铁路建设走廊(Moloto Rail Development Corridor)的合作协议。国家已开始着手规划投入45亿兰特用于升级莫洛托道路。

在谈及贸易伙伴时,祖马表示,中国是南非最重要的关键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南非重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他特别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重申“一个中国”的原则。

在谈及金砖国家之间的农业合作时,祖马透露,南非将在未来十年每年向中国出口两万吨牛肉。他说,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建设有喜人的进展,并对建立金砖评级机构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表示南非将继续支持国际体系改革,让发展中国家能够有机会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好的贡献。

南非失业率高达27%,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为1.3%。祖马也在国情咨文中承认南非经济发展滞缓,不足以为国民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

祖马透露,南非经济发展部将在今年内着手修订竞争法案,力求“去集中化”,增加经济发展的包容性,解决资产集权的问题,让南非黑人拥有公平参与发展的机会,为国家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和竞争力。

他谈及矿业发展,表示这一直是南非经济的支柱,相信大宗商品价格回暖将提振矿业发展,国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保证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同时强调矿工的健康和安全问题。而对于矿业法案修订则仍在审核当中。

他还谈到新能源发展,强调能源保障的重要性,并承诺政府将持续推动并扩大独立能源供应项目(Independent Power Producers Programme)。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