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华侨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多位艺术家登台献艺【4】

【查看原图】
开普敦华人歌唱家吕刚献上独唱。张楷 摄
开普敦华人歌唱家吕刚献上独唱。张楷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0日16:23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9日电(张洁娴)当地时间9日晚,“文化中国·华星闪耀” 2017年南非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在约翰内斯堡皇宫娱乐中心圆形剧场举行。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松、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约翰内斯堡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多个侨团侨领及华人华侨等近两千人出席活动。

李松代表正在开普敦出席议会活动的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向旅南侨胞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中南关系乘着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东风,沿着两国确定的方向大踏步前行。两国在落实论坛峰会成果的过程中拓展机遇,凝聚共识,创造亮点,在工业化、经济特区、海洋经济、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不断取得早期收获。广大旅南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始终情牵祖国,深明大义,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南各领域务实合作铺路搭桥,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辛勤耕耘。

孙耀亨代表约翰内斯堡市长马沙巴向南非华人华侨送上新年问候,祝所有在约翰内斯堡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新年繁荣兴旺。他表示,在海外过年的气氛虽比不上国内,但侨社为海外游子举办如此盛会,让人深深感受到同胞爱,十分暖心。

晚会主办方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陈玉玲表示,该商会一贯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主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了让生活在南非的华人华侨感受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慰籍海外华人的思乡之情、感谢他们一年的辛劳,晚会工作人员在筹备过程中尽心尽力,也得到了全侨尤其是约堡华星艺术团的大力支持。

晚会邀请了数位国内著名艺术家来南演出,包括素有“东方卓别林”之称的魔术大师何其昌,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专业评委、歌唱家彦华。多位功底深厚的表演艺术家与约堡华星艺术团联合登台献艺。民族舞蹈、魔术、新民乐组合演奏、独唱、二重唱、大合唱,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欢歌笑语,洋溢着浓厚喜庆的春节气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