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瓦那国际书展致敬菲德尔·卡斯特罗

马桂花
2017年02月10日14: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哈瓦那国际书展致敬菲德尔·卡斯特罗

  新华社哈瓦那2月9日电(记者马桂花)第26届哈瓦那国际图书展9日在哈瓦那东部的圣卡洛斯城堡开幕。今年书展的一大主题是向古巴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致敬。

  古巴图书研究所所长胡安·罗德里格斯在开幕仪式上说,本届书展将推出24本有关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书,同时还将讨论菲德尔·卡斯特罗对文学的贡献以及对古巴人阅读习惯的影响。

  罗德里格斯说,菲德尔·卡斯特罗生前是国际书展的热心支持者与推动者,常常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学界人士交流切磋。

  加拿大外交部拉美事务负责人伊莎贝尔·贝拉尔在开幕式上说,加拿大受古巴邀请作为本届书展的主宾国,这是对加拿大文化多样化的认可,也是两国过去70多年不间断友好关系的标志。加拿大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将参加书展。

  6家中国知名出版单位参加本届书展。中方展台面积为30平方米,展出700多册精品图书,其中西文图书占一半,向古巴人民全面、客观地介绍当代中国。

  一年一度的哈瓦那国际图书展是古巴最盛大、最受民众欢迎的文化盛会。今年,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位作家和400多位嘉宾将参加为期10天的书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