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代总统开会督查冬奥筹备情况:场馆完工率95%

2017年02月10日09: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月9日,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进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韩联社9日报道称,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当天在江原道平昌郡主持第10次平昌冬奥·残奥会支援委扩大会议,督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江原道政府报告称,场馆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平均完工率达95%。平昌奥组委表示,2016年2月-2017年4月的29场测试赛将为办好冬奥提供宝贵经验教训。文化体育观光部计划改善江原道733处餐饮住宿旅游设施和57座公共卫生间的可达性,打造无障碍旅游城市,便利残奥来客。

  黄教安当天还主持召开文体部会议,公布《平昌文化奥运推进计划》。动员全民、面向全球、融汇古今的文创、艺术以及旅游庆典将在今后365天轮番上演,为平昌冬奥造势预热。

  另外,韩国政府还计划邀请热带地区发展中国家青少年赴韩看雪并接受冬季体育培训,向全球释放和平信号。(李小飞)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