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及相关组织启动大规模援助也门募捐计划

2017年02月10日0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2月8日电  (记者聂晓阳、施建国)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8日在日内瓦启动一项在2017年内向也门提供21亿美元人道主义紧急援助的募捐计划。

  据联合国官员介绍,这是迄今为止国际社会为也门发起的最大规模的募捐计划。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和紧急援助协调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持续两年的战争已使也门成为目前世界上粮食短缺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如果不能及时应对,也门将在2017年发生严重饥荒。

  联合国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持续食物短缺已造成330万也门人营养不良,其中约210万人是儿童。截至目前,持续冲突导致也门2/3的人口需要食物、医疗、饮用水以及卫生设施等方面的援助,其中约1030万人需要得到紧急援助才能维持基本生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0日 2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