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赞法中合作去年取得多项成就

2017年02月10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  (记者韩冰、陈益宸)法国总统奥朗德8日在爱丽舍宫举办的庆祝中国等亚洲国家农历新年招待会上表示,法中合作去年取得多项成就,“对于法中两国来说,2016年是伟大的一年”。

  奥朗德在当天活动上致辞说,2016年法中两国在民用核能领域,尤其是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上取得重要进展;在农产品领域,45个法国波尔多葡萄酒附属产区获得了中国地理标志保护;此外,近年来两国人员交流日益密切,中国民众拿到的法国签证数量比前几年显著增加,旅居法国的中国留学生已达到3.5万人。

  奥朗德还对中国在多个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今年初中国领导人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有力捍卫了自由贸易原则,法国同样反对自我封闭和保护主义。

  奥朗德还强调,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为达成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发表的《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巴黎气候谈判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0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