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阿富汗最高法院袭击事件

代贺 卢树群
2017年02月09日1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斯兰国”宣称制造阿富汗最高法院袭击事件

  新华社喀布尔2月9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8日晚发布声明宣称,7日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系该组织所为。

  据当地媒体哈马新闻社报道,“伊斯兰国”在发布声明的同时,还公布了袭击者的一张照片。

  位于喀布尔的阿富汗最高法院附近7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据阿卫生部9日的最新消息,爆炸已造成21人死亡、41人受伤,死者中包括9名女性。

  欧盟8日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表示坚定支持阿政府和人民打击国际恐怖势力。联合国驻阿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说,犯下如此暴行的人必须受到审判。

  近年来,“伊斯兰国”不断向阿富汗渗透,并策划了多起恐怖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016年7月23日,该组织曾在喀布尔发动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00多人伤亡。虽然阿安全力量近年来加大了打击力度,该组织在当地依然活跃。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