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澳大利亚极端天气频繁与气候变化有关

2017年02月09日16: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澳大利亚频繁出现的极端天气事件与气候变化有关。

  这份名为《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的报告称,很多证据都显示澳大利亚出现的热浪、暴雨和暴风等极端天气事件与气候变化有关。报告说,2016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世界最热的一年,而澳大利亚是受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

  报告作者之一威尔·斯特芬表示,气候变化导致澳大利亚正在经受更热、时间更长、更频繁的热浪侵袭。他称,这个结果非常令人担忧,因为气候变化导致的负面影响超出预计。斯特芬说:“这种极端天气不仅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对农业和自然生态系统造成危害。”

  2016年南澳大利亚州曾遭遇严重的暴雨,一度导致全州停电。这一年澳大利亚全国还多次发生各类极端天气事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斯特芬建议澳大利亚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比如减少燃煤发电厂等。“政府应该完成高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如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2005年水平降低40%到60%,”他说,“此前承诺的减排26%到28%的目标远远不够。”(赵博)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