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会见王毅

2017年02月09日15: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月9日,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在奥克兰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英格利希表示,新西兰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创造了诸多“第一”,在西方发达国家中率先支持中国加入WTO,支持中国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新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演讲发出的重要和积极信息,愿和中方一道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希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密切高层交往,启动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深化在基础设施、人文、旅游、教育、科技、司法执法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新投资合作。

  王毅表示,中新之间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和大小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新对华合作敢为人先,走在发达国家前列,这完全符合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是两国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年头。双方可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开展高层交往,巩固增进互信,将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真正落到实处。中新两国都是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身体力行者,我们应共同维护国际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经济,并为此采取实际行动,启动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我们还希与新方做好“一带一路”倡议与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对接,加强人文交流和司法执法合作,使两国民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