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点靓”科伦坡

2017年02月09日15: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为期5天的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8日晚在首都科伦坡市独立广场正式亮灯,千姿百态的彩灯将独立广场装扮一新,烘托出浓郁的新春气氛。

  斯里兰卡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大都市和西部省发展部长拉纳瓦卡、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出席灯会开幕式并启动亮灯按钮。刹那间,灯会现场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灯会分为“国粹舞台”“汉风汉韵”“十二生肖”“国宝熊猫”和“DIY灯坊”五个部分。京剧脸谱彩灯色彩丰富,身穿汉服的卡通人物让观众领略东方韵味,十二生肖和国宝大熊猫惟妙惟肖,令观众忍俊不禁。此外,在活动现场,人们还可以欣赏文艺表演、品尝中华美食,或者与亲朋好友一起绘制创意灯笼,并写下美好的新春祝福。

  本次元宵灯会活动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是中斯建交60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系列活动及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海敏)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