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公共健康局:富人与穷人所患癌症不同

2017年02月0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月7日,法国公共健康局公布的一项医疗调查显示,穷人和富人得的病不一样。根据研究,穷人较易患口腔、咽喉、胃、肝等部位的癌症,富人则较患前列腺癌、卵巢癌。调查在2006年至2009年近19万名患癌症的病人中展开。该研究机构还表示,如果贫富差距逐步缩小,本可以减少15000名癌症患者。

法国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研究结果显示,法国弱势男性容易患咽喉癌的风险比富裕男性高30.1 %,患口腔癌的风险高26.6%,患肺癌的风险高19.9%。弱势女性患口腔癌的风险比富裕女性高22.7%,患子宫颈癌的风险高21.1%。此外,弱势族群患肝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的可能性比较高;富人患黑色素瘤、前列腺癌、睾丸癌、乳癌、卵巢癌的风险则比弱势族群高,研究仅仅作了病症的统计,无法找出真正的原因。

《费加罗报》引述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研究员布耶尔(Josephine Bryere)的说明,社会经济条件带来的风险因素包括吸烟量、职业伤害和环境污染,可能是造成弱势族群与富裕人士患不同癌症的原因。研究认为,政治决策应减少社会不平等造成的健康问题,例如从教育、城市发展、运输和就业方面着手。

法国卫生部表示,在法国,只要节制吸烟和饮酒、充分运动、少吃肉类和香肠火腿等腌制的食品、多吃蔬果,至少4成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