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总理下周访欧洲 将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说

2017年02月09日10:26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urdeau) 下周将访问欧洲,并在欧洲议会中发表演说,以庆祝欧盟与加拿大全面经济贸易协议(CETA)获得批准。

  据加拿大总理府8日发表声明指出,特鲁多16日将在位于法国史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上发表演说,并且将于16、17日,造访德国柏林及汉堡,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el)会晤。

  加拿大总理府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现任加拿大总理在欧洲议会全会中演讲。

  欧洲议会全会预定在特鲁多发表演说的前一天,正式投票表决、批准欧加全面经济贸易协议。

  特鲁多在声明中指出,“对加拿大或欧盟来说,CETA都是一项最先进的贸易协议,它为未来的自由贸易协议设下了高标准,也将为加拿大企业和大西洋两岸劳工打开新市场、创造新契机。”

  一旦欧洲议会正式批准CETA,超过90%的协议内容将在数月内生效执行。至于加拿大方面,将必须通过C30法案来执行协议内容,同时修改部分省份的立法,才能全面生效。

  欧盟与加拿大经过7年谈判,在克服来自比利时瓦隆尼亚(Wallonia)自治区一度反对时,差点让CETA破局。最后在各方积极协调下,去年10月30日正式签署这项划时代自贸协定。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掀起的保护主义浪潮下,各方认为,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签署的CETA,重要性更甚于以往。

  对加拿大来说,欧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2大贸易伙伴。至于德国,则是欧盟诸国中的第1大经济体。加德两国总理上次是在去年7月于波兰华沙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举行过双边会晤。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