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总统称赞中企帮助失学儿童

2017年02月09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基多2月7日电  (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7日说,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地震重灾区的学校援建项目帮助厄瓜多尔地震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为当地灾后重建做出积极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企业援建马纳维省曼塔市校舍项目的竣工仪式上,科雷亚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鼓励在厄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各方面给予厄瓜多尔民众关怀和帮助。

  科雷亚说,首批援建学校交付使用后,马纳维省灾区的2万多名失学儿童将重返校园,感谢中国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证学校的交工时间。

  科雷亚当天在参观中铁九局四公司援建的学校工程项目时,特别肯定了中资企业的施工质量,称赞中国企业针对当地情况设计的学校非常实用、有效。

  中铁九局厄瓜多尔分公司代表周晓禹介绍,当天竣工的学校是针对当地地震多发情况而专门设计建造的3种类型学校,包括可拆卸移动式学校、多功能学校和永久性学校,其中可拆卸移动式学校由中铁九局自主研发。

  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7.8级地震。马纳维省和埃斯梅拉达斯省等重灾区受损学校达875所,造成12万名学生上学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9日 03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